2023年首场“上海临港前沿产业与创业路演秀”在新侨园成功举办

2023-03-09

-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2023年首场“临港科创 智领未来·上海临港前沿产业与创业路演秀”,在临港产业区—新侨新兴产业园举行,涵盖集成电路、航空航天和高端装备等前沿产业8家园区企业进行了行业分享和项目路演,吸引了四十余家投资机构参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贸处副处长陆海生,高科处卫国贤,临港产业区公司副总经理李阿铭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侨园集成商务办公、产业研发和金融服务等多种业态,是临港新片区创新创业汇聚中心,被纳入临港新片区首批重点支持打造的特色产业楼宇清单。园区占地127亩,总建筑面积逾20万平方米。

 

前沿产业加速集聚 优秀企业各显风采

 

本次路演活动分为集成电路、航空航天和高端装备2个专场,共8家企业与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详细分享了行业前景、竞争格局、企业经营、战略规划以及融资项目等。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也是新时期引领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发展的重要动能。集成电路产业行动方案明确临港新片区将建设成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双核驱动的新引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创新的桥头堡、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承载地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力争将“东方芯港”建设成为汇集制造、装备材料、封装测试、芯片设计各板块的集成电路综合性产业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高地。

 

在集成电路和航空航天专场,众鸿半导体、城林科技等2家企业围绕发展历程、核心团队、技术优势、产品应用、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路演。

 

 

高端装备是国之重器,既是国家制造业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根据《上海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上海高端装备产业规模突破7000亿元。临港新片区作为上海高端装备创新和制造核心区,将聚焦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环节,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打造全市高端装备发展的战略增长极。位于临港产业区的“动力之源”,是全国首个承载“空天陆海能”五大动力领域产业链集聚发展的特色产业园区,正打造高端动力创新的策源地和动力全产业链发展的示范区,成为上海建设全球动力之城的最前沿战场。

 

在高端装备专场,交大智邦、复瞰科技、治实合金、国焊智能、载科智能、长肯集团等6家企业向现场投资机构全方位展示了企业的核心技术、团队架构、市场空间和战略规划等。

 

 

此次路演的8家企业普遍拥有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和较高的技术壁垒,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活动现场,项目方与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入探讨,实现了项目与资本的精准对接,充分展现了临港新片区创新活力。

 

 

联动园区服务企业 各类投资机构云集

 

本次活动在临港产业区举办,吸引了40余家投资机构参会,包括铜冠投资、国君创新投、国仪资本、毅达资本等。路演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建立了活动专场对接群,为投资机构与企业进一步深入互动提供交流平台。

 

作为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引领区,临港产业区承接上海市“东方芯港”和“动力之源”两大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以“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关键制造”为特征,深度嵌入全球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攀升布局全球价值链,致力打造特殊功能最优、开放程度最好、产业能级最高、创新动力最强的世界级产业集群,未来将继续秉承“深耕笃行,守正创新”精神内核,勇担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深耕临港推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园区企业与科创服务的专业性和精细度,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服务体系,让临港产业区始终成为前沿产业集聚的热土,优秀人才发展的高地。

 

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路演秀已成功举办了八场,吸引了上百家企业与专业机构代表齐聚临港新片区,实现了金融供需双方的直连直通,促进了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引导科创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力量做优做强,进一步推动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未来,上海临港前沿产业与创业路演秀将继续常态化举行,下沉主要园区,针对临港新片区重点布局的各大前沿产业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打通产融对接渠道,提高投融资对接效率。

 

随着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生态的不断完善,临港新片区也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科创企业、更富创新的探索服务科创企业、更具包容的生态滋养科创企业,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更加活跃的创新集群。

 

部分来源:上海临港

文 字:徐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