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楼宇经济聚焦度、显示度、贡献度,新侨新兴产业园被纳入新片区首批重点支持打造的特色产业楼宇清单

2022-07-12

-

分享到:

编者按

 

近期,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首批特色产业楼宇申报工作,经初审、部门联审、现场走访和方案完善,临港产业区新侨新兴产业园被纳入首批重点支持打造的特色产业楼宇清单。

 

 

新侨新兴产业园位于临港产业区,用地面积84456平方米,由23栋建筑组成,其中高层建筑7栋,多层建筑16栋,地上层数4~12层。建筑单体上部结构体系均采用预制装配式结构,装配式建筑面积约160000平方米,集成商务办公、产业研发和金融服务等多种业态,是临港新片区创新创业汇聚中心。园区内设有食堂、便利店、咖啡吧,园区周围生活配套有万达商业广场、宝龙广场、鸿音广场、临港公租房、直达滴水湖的中运量等。

 

产业生态: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上下游企业虹吸现象显现

 

创客空间:科创驱动,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动力

 

发展规划:以点带面,全面打开产业区内特色楼宇布局

 

 

 

新侨新兴产业园是临港产业技术创新带内的首发园区,项目紧紧围绕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产业体系导向,努力打造以汽车电子、人工智能、芯片设计、新能源新材料、软件信息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为主的专业科创园区。目前已有近30家企业入驻,如上海江波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国奥源华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国微思尔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众鸿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医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未来,根据临港产业区整体产业布局,结合“东方芯港”、“动力之源”两大特色园区,新侨园将继续根据新片区“五区联动”的规划建设格局,聚焦重点产业,持续努力打造相关产业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专业园区。

 

打造一批定位明确、特色鲜明的特色产业楼宇是新片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楼宇的若干措施(试行)》(沪自贸临管规范〔2022〕8号)文件要求,管委会组织开展了首批特色产业楼宇申报工作,经初审、部门联审、现场走访和方案完善,现将新片区9家主体涉及的11幢楼宇纳入首批重点支持打造的特色产业楼宇。

 

 

经过一到两年建设,这批楼宇总营收将从目前的约150亿元增长到约500亿元(不含贸易);实际办公人数将从目前的约6千人增长到1.5万人,形成百亿楼宇与若干30、50亿级别特色楼宇体系,彰显楼宇经济聚焦度、显示度、贡献度。

 

请各有关单位按照特色楼宇统筹规划、招商为要、聚焦重点、体现特色、持续推进的原则,聚焦建设目标,主动精准出击,夯实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建设;管委会将予以优先政策支持,加强服务保障,适时开展星级授牌和表彰活动,推动特色楼宇建设早出形象、彰显成效。

 

点击查看原文 

部分来源:上海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