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临港“芯”图景:鼎泰半导体项目首榀屋面钢桁架成功起吊

2021-12-10

-

分享到:

2021年12月10日上午10:18分,随着临港产业区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樑一声“开始起吊!”的指令,临港重装备产业区F16-01地块(鼎泰半导体)项目FAB主厂房钢结构屋面首榀大跨度钢桁架被徐徐提升并精准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土建工程关键节点——结构封顶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临港重装备产业区F16-01地块项目由临港产业区公司按上海鼎泰匠芯科技有限公司需求定制建设,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195亩),总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包括FAB主厂房、动力车间、生产调度及研发大楼、倒班宿舍等生产及配套设施。该项目于2021年1月4日开始桩基工程施工,计划2022年7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已被列入2021年度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2英寸车规级功率器件晶圆36万片,将进一步完善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助力上海市形成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该项目FAB主厂房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由于屋面为钢桁架体系,单跨跨度达50.4米,高度达6米,单榀重量达44吨,钢结构总量约6000吨,吊装难度及工作量极大,管控任务繁重。

 

为保证钢结构屋面工程顺利实施,土建工程承包商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提前策划、缜密部署、靶向发力,根据本项目现场特点,采用1台600吨大型履带吊、1台180吨履带吊地面起吊,2台80吨汽车吊上楼面双机抬吊等对不同屋面区域选用针对性吊装方案高效推进。为保证屋面钢结构安装工程安全、顺利实施,临港产业区公司规建部负责人王松臣多次率队深入工地,对安装方案的现场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解决困点难点,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确保FAB主厂房钢结构安装工程各项目标的成功实现。

 

临港“芯”图景已徐徐展开,临港产业区公司全力打造东方芯港特色园区,澎湃“芯”动力,创造新契机,不断刷新临港速度,以更稳、更快的建设步伐,努力搭建优越的企业生态环境,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为临港智能制造提供源源不断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