滩涂兴城 双区联动 | 高端产业引领区、国际创新协同区庆祝建党百年联合汇演成功举办

2021-06-22

-

分享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弘扬爱党爱国的伟大精神,深度呈现临港新片区的蓬勃风貌,6月22日下午,由临港产业区公司党委、浦东新经济公司党委、临港科技城公司党委共同主办的“滩涂兴城 双区联动 | 高端产业引领区、国际创新协同区庆祝建党百年联合汇演”在高端产业引领区标准厂房内盛大举行。

 

 

临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强,工会主席韩国华,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临港科技城公司党委书记施决兵,临港产业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铭,董事长熊国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阿铭,浦东新经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翊,临港科技城公司董事长陈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建民等集团和主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米蜂激光科技公司董事长原清海,特斯拉上海工厂培训负责人潘玉春,中船三井工会主席王尉,外高桥海工总经理助理王毅,漕河泾物业公司临港分公司总经理唐留根等共同出席欣赏了此次汇演。

 

 

整台汇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分为炽烈信仰、激扬智慧、蓬勃未来三个篇章,用歌声、舞蹈、诗朗诵以及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呈现出了一台集红色精神、奋斗力量、艺术价值于一体的演出。

 

 

临港集团工会主席韩国华为此次汇演致辞。他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今天,我们在临港这座生机盎然的动力之城,以特别的方式,共同回望过往峥嵘,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同展望“十四五”,昂首迈开奋进新步伐,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他希望广大党员群众和职工朋友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希望各企业党组织更好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为企业及临港新片区的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顽强拼搏,开创新业绩,奋进新征程。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欣赏此次汇演的精彩掠影吧~

 

 

第一篇章:《炽烈信仰》

 

在漕河泾物业带来的一支翩跹之舞——《灯火里的中国》中,本次汇演的第一篇章正式拉开了帷幕。灯火里的中国,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灯火里的中国,万里山河无恙,生活美好灿烂。专业的舞姿,绚烂的舞台效果,生动刻画出了令世界惊艳的中国。

 

 

多少个日月星霜,多少次寒来暑往。最终踏平荆棘,迎来芬芳。由临港科技城公司带来的独舞《芳华》,让我们感受到了在临港辛勤耕耘的建设者们始终坚定的信念,以及这信念播种出的城市芳华。

 

 

来自中船三井的歌手,用他浑厚而充满力量的嗓音演绎了独唱《精忠报国》,唱出了产业人对党的忠诚与浓浓的自豪感,以及对伟大祖国越来越好的祝愿。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带来了中国舞独舞——《维族姑娘》。充满民俗特色的音乐与舞姿,展示出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格局,以及56个民族“一个也不能少”的团结精神。

 

 

在临港产业区公司呈现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中,悠扬婉转的音乐,就如一支神奇的画笔,为我们描绘出了日月星辰四季更替,勾勒出了河流山川花草虫鱼。祖国的诗意与浪漫,就蕴含在花好月圆民安国泰的祥瑞里,蕴含在江山锦绣分外妖娆的壮美中。

 

 

浦东新经济公司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党啊,我想对您说》,表达出了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精神,以及对党无私奉献、卓有远见、执着坚守与奋发图强的歌咏。

 

 

军强国安,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米蜂激光科技公司男声独唱《强军战歌》,生动有力唱出了我方军队坚不可摧的气概。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我们也在全力以赴,打下一场又一场胜仗。

 

 

第二篇章:《激扬智慧》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本次汇演特别设置了《激扬智慧》的趣味竞赛环节,带领着大家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临港产业区公司党委、浦东新经济公司党委、临港科技城公司党委分别选派了3名代表参与竞赛。经过数轮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临港产业区公司、浦东新经济公司、临港科技城公司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第三篇章:《蓬勃未来》

 

汇演进入到了第三篇章,表演者们用精湛的演艺,抒发了他们对于临港蓬勃未来的期许,以及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决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临港,是远航的起点,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外高桥海工以《百年荣光 滴水成城 永立潮头》为题带来的诗朗诵,书写出了他们对过往奋斗足迹的珍重,以及永立潮头、绝不退缩的心声!

 

 

临港科技城公司的合唱节目《少年》,让我们看到了临港人踏平荆棘坎坷,内心永是少年的赤诚。在临港人的心中,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的信念丝毫未减。

 

 

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一代代炎黄子孙,于逆境中奋起,在风雨过后一次次迎来彩虹。临港产业区公司的诗朗诵《一首不朽的赞歌》,既是中华儿女面对艰难险阻铮铮不屈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对党英明领导的由衷赞美。

 

 

浦东新经济公司的大合唱《天耀中华》,演绎出了伟大祖国的地大物博、瑰丽传奇,也展现出了56个民族相濡以沫、共同发展的家国情怀。

 

 

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我爱你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我爱你人民的坚韧执着。在临港产业区公司铿锵有力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中,我们听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以及为了让祖国更加美好而背起行囊再出发的雄心壮志。

 

 

百年之前,山河动荡,但我们有一颗颗红心指引前进的道路。由临港科技城公司带来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将我们拉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回首之后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新时代以红心为指引,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

 

 

浦东新经济公司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用经典的旋律唱出了百年前共产党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唱出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同时也唱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炽热初心。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百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100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换了新颜,神州大地锦绣如画,而临港人脚下,已是历经18年励精图治、自滩涂崛起的未来之城。拼搏的事业还将继续,我们将继续创造举世瞩目的奇迹,愿临港未来的事业,就如今天的舞台,璀璨夺目,缤纷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