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日常 化作经常 让学雷锋精神在临港集团青年中蔚然成风

2023-03-06

-

分享到:

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临港集团团委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征程”“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学雷锋精神。

 

上海临港产业区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近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发文,通报表扬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海临港产业区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上海临港产业区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在集团团委的指导下,践行临港集团家国文化,以临港公益基金会“临港班高中助学项目”之云南文山州一中助学项目和泥城镇千祥社区常态化对接帮困活动为重要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助学公益、疫情防控、扶贫济困、帮老助残等各项志愿服务。大上海保卫战中,这支队伍在临港集团的部署和领导下,临危受命、勇挑重担,驰援临港方舱医院的建设运营及后勤保障工作。志愿者服务队还曾荣获临港集团第一届“优秀志愿者集体”荣誉称号。

 

 

临海“清”年·海堤公益墙绘、清滩志愿活动

 

 

3月5日,临港集团总部团支部、临港产业区公司团支部、临港新片区公司团支部与临港服务公司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和临港新片区各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们集聚在南汇嘴观海公园,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践行雷锋精神”临海“清”年·海堤公益墙绘、清滩志愿活动。

 

 

“CAN凝心工程之寻找雷锋侠”活动

 

 

在漕河泾总公司党委领导下,集团团委指导下,漕河泾总公司团委于3月开展“CAN凝心工程之寻找雷锋侠”活动(释义:“CAN”即漕河泾、资管、南大三家平台公司简称)。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一体化改革,增强团队向心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漕河泾总公司团委会同虹梅街道在园区开展“寻找雷锋侠”现场活动。活动现场,各团总支、团支部推荐了1-2名在各自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雷锋侠”,写下他们的故事。下一步,漕河泾总公司团委将挑选10位具有代表性的“雷锋侠”上门拜访,为他们送上鲜花与大礼包,表达对他们的无比敬意,让无名英雄“被看见”。

 

临港新片区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临港物流公司团总支联合自贸联发公司团支部积极参与临港新片区党工委组织的“学雷锋,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前往新片区主城区区域开展捡拾落地垃圾、清理宣传橱窗、雕塑、公交车站等环境保护和文明生活宣传工作。

 

 

中国航海博物馆志愿者活动

 

 

3月初,来自临港奉贤公司团支部、浦东新经济公司团总支、临港科技城公司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完成中国航海博物馆“集中学习+岗前代教”的专项培训后,在馆内开展引导咨询、文创宣讲、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

 

 

G60科创云廊中心公益活动

 

 

临港联合公司团委(筹)团员青年联合临港松江科技城临·家11号党群服务中心在G60科创云廊中心广场开展公益集市活动。团员青年们积极助力,引导大家体验普法咨询、政策解读、美容美发、推拿、手机贴膜、绘制个人专属订制卡通画像等服务项目。团员青年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闵行区浦江镇阳光家园志愿帮扶活动

 

 

临港浦江公司团总支围绕园区、社区需求,赴连续多年的志愿帮扶点浦江镇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们为阳光家园学员赠送浦江青年亲手绘制的画作,与学员们共同布置教室、讲述雷锋故事,为学员修补课桌、倾听解答生活困惑,传播正能量。

 

 

奉贤区横桥村百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临港奉贤公司团支部与联建单位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属团支部共同开展“关爱横桥村百岁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们为横桥村内百岁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与老人共话家常。志愿者们向村委会详细了解老人的各项关怀政策,并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态,提供保健小知识,嘱咐老人们天气变化要注意身体。团员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慰问浦东新区临港养护院长者

 

 

临港物流公司团总支、自贸联发公司团支部、临港航空公司团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党心团心暖我心” 的党团联建活动,由党支部带队公司团青共同前往浦东新区临港养护院。活动现场,党、团支部志愿者们送上日用慰问品等,走访慰问院里长者并送读二十大相关书籍,与长者陪伴聊天、打扫卫生等。

 

 

临港公租房社区环保及志愿植树活动

 

 

临港服务团支部联合公租房居委、申能物业公司等社区所在企业党员、青年团员、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学习雷锋环境整治行动及志愿植树活动。青年们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对小区内破损的健身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补种缺失的绿化,同时更新景观护栏和绿植标识标牌等,不仅提升了小区整体居住环境,还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爱绿护绿的积极性,进一步唤醒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

 

 

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志愿服务活动

 

 

沪苏大丰团支部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团员青年们来到上海知青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们帮助引导前来参观的游客,为场馆提供便利性帮助;为游客们提供讲解服务,讲述那个年代的知青故事,弘扬知青奉献精神。

 

 

普陀区桃浦中央绿地环保行动

 

 

工开发公司团支部团员青年来到普陀区桃浦中央绿地与楔形绿地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一路上捡拾垃圾,并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放至对应的垃圾桶内。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团员志愿活动精神,改善公园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临港产业区公司与质科院开展党团共建

 

 

临港产业区公司与质科院开展党团共建,双方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征程”“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活动。活动中,临港产业区公司、质科院共同为NQI一站式服务站揭牌,将持续以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等为核心,以知识产权、品牌培育、ESG服务等为延伸,为广大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

 

部分来源:临家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