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产业区正在恢复澎湃活力

2022-06-01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5月31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主持召开专题会,部署集团系统全面复工复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集团会议精神,临港产业区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连部署任务,紧急召开复工准备会议,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

 

公司力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点痛点上下功夫,临港产业区将恢复澎湃活力,繁盛与美好正渐渐回归!

 

创建园区安全办公环境

 

5月31日上午9点时,临港产业区公司对接专业消杀团队,工作人员戴着护目镜和口罩,身着全套防护服,背着沉甸甸的喷雾机,对行政管理中心办公楼宇进行全方位、广覆盖的喷洒消毒工作,确保没有卫生死角,阻断病毒传播。消杀过程持续整个上午。

 

为营造安全的办公环境,园区内各办公楼宇的常态化消杀已成为工作日常。物业服务中心保持对办公楼每日4次全面消杀,对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消杀。

 

同时,园区内一直抓紧抓细工作环境定时定点的喷洒消杀工作。据统计,临港产业区内每天出动近200人次对逾50个办公场所、19个建筑工地进行消毒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园区企业积极复工复产

 

临港产业区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产能呈现上升趋势。

 

在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1000多名员工闭环生产;

 

以上汽、特斯拉等龙头企业为牵引,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快跑;

 

商汤临港智算中心有序复工,高标准保障AIDC正常运营;

 

发动机轰鸣声重又回归,中船三井产能已恢复70%......

 

 

截至发文前,临港产业区内已经取得复工批复企业共计 115 家,复工企业总人数 54930人,现场复工人员 25475 人;园区企业合计复工59 家,园区内人员总数 5468人。复工复产的热力值正在持续走升。

 

 

临港产业区公司与企业共同努力,把握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动态平衡,致力为上海的经济快速恢复做出临港贡献。

 

 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

 

目前,在有序放开的同时,公司正在加快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布局建设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提高场所码、数字哨兵覆盖面,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能力。

 

临港产业区公司管理区域内共设置 10 处常备核酸采样点,详见下表。目前已经全部正常投入运行。

 

 

此外,公司在建项目中的房建项目已经率先完成数字哨兵的布设工作,并正在进行集中大临宿舍区的监控升级,由此通过技防手段提升工地封闭管理水平。

 

公司将按照本市统一部署要求,把常态化手势做到位,重点抓好建筑工地、重点企业、公共服务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

 

临港产业区公司首批员工有序返岗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6月1日,第一批复工同事来到公司,他们在办公楼入口处通过数字哨兵核验、刷场所码、测温等流程后,井然有序地重回自己工位。

 

 

办公室、公共区域,重又洋溢着温暖而亲近的氛围,大家彼此致以问候,特别向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坚持闭环工作无私奉献的同事们表达钦佩。

 

 

工作日当天,公司还开展了“专场”核酸检测。员工只要几分钟就能完成检测。该检测将持续每周三次的频次,既方便快速,也减少风险,令大家充分感受到公司人文关怀的温度。

 

 

有领导的悉心关怀,有同事的鼎力支持,有团队的凝聚一心,每位员工回顾这2个多月来的特别经历,都获得了更多启迪与成长。

 

就这样,临港产业区公司开启了紧张忙碌的复工征程。

 

旖旎半夏,雾散花开。大上海特有的繁华与活力将再度回归,临港产业区枕戈待旦,已做好全面复工复产的准备。

 

我们热爱的临港,必然重逢如初。蓬勃的希望在这片土地上、在每个人的心里萌芽、绽放。让我们共同迈向新一段的奋斗征程!

 

部分照片来源:商汤科技、上海临港、文 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