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片区,奋进新时代——临港产业区公司喜获集体、个人两项荣誉

2021-12-29

-

分享到:

近日,临港产业区公司又添两项新荣誉!在2021年度临港新片区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中,临港产业区公司荣获“临港新片区赛区重大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优秀公司”荣誉称号,公司规划建设部聂仲同志斩获“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这是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对临港产业区公司及优秀个人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的高度肯定。

 

 

工作回顾

 

2021年,临港新片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个重要”总体目标,全面加速推进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临港产业区公司坚持党建引领,重大项目成立“党员先锋队”,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饱满精神状态,主动加压、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全力跑出新的“临港加速度”,全体干部员工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作为,积极主动承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下达的各项重大建设任务,并交出了一份高标准、高规格、高品质的答卷。

 

一年来,临港产业区公司在建开发标准厂房及定制厂房面积达101万平方米,在建市政道路约10公里,河道整治约3公里,绿化工程约6万平方米。公司业态由传统的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发展为集标准厂房及定制厂房开发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高端产业招商引领于一体的综合性开发建设主力军,致力打造特殊功能最优、开放程度最好、产业能级最高、创新动力最强的世界级产业集群。

 

在C0905地块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为确保2021年8月20日前拿到施工许可证,向临港新片区成立两周年献礼,自7月20日成功拿地后立即组建“C0905地块党员先锋突击队”,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樑同志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铭同志重托,亲自担任本项目突击队队长,带领规划建设部、成本合约部同公司其他各部门协同作战,最终推动项目于2021年8月18日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创造了新的“临港加速度”。

 

作为我国第一家12英寸车规级功率半导体晶圆制造中心项目,临港重装备产业区F16-01地块(鼎泰半导体)项目不仅建设意义重大,且建设标准极高、工程系统极其复杂,并被列入2021年度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项目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铭同志任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相关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全力保障、目标导向、细致部署、靶向发力、扎实推进,目前该项目已按照既定目标实现“年底结构封顶”。

 

在标准厂房开发建设过程中,临港产业区公司采取“标准化”建设,基本形成了“含桩基工期14个月、不含桩基12个月”的“工期定额”,目前公司在建各标准厂房均已顺利实现“年底结构封顶”的既定目标。

对于市政基础设施开发建设,面对外部协调量大、动拆迁等各种艰难险阻,公司成立市政工程临时联合党支部,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工程建设,为特斯拉、积塔、商汤科技、泥城万达等市、区重大项目配套工程及临港产业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整体提升了区域路网运力和产城融合能级。

 

遥望过去,一项项荣誉,是我们奋斗拼搏的见证。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更需怀抱初心砥砺前行。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并肩作战,奋力拼搏,持续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