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亚洲先进的半导体全氟密封产品生产线!“东方芯港”喜迎芯密科技二期项目开业

2021-12-22

-

分享到:

12月22日上午,上海芯密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开业仪式在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翡翠园9号厂房隆重举行。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王佩华,临港产业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铭,副总经理王麟,芯密科技董事长谢昌杰,总经理张栋等出席仪式。

 

 

上海芯密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高端密封材料与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东方芯港”翡翠园高层厂房的首家客户,于2020年4月签约入驻13号厂房,并于当年8月实现一期项目投产。期间,芯密科技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并积极提升产能,于2021年初再度签约,启动二期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从一期到二期,临港产业区公司和芯密科技携手合作,用时仅8个月,真正体现了“临港速度、芯密速度”。

 

 

此次新增的落地项目主要为半导体、显示行业提供适用于气相沉积、蚀刻、扩散等关键制程所需的全氟密封圈以及相关密封部件,满产后预计可年生产超40万个标准全氟密封圈。此次开业投用的二期厂房在硬件设施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量产后将有利于提升芯密科技的总体产能,为尽快破解国内半导体全氟密封产品这一细分领域的“卡脖子”难题、为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贡献临港产业力量。

 

翁恺宁在致辞时表示,临港新片区成立的第一年,我们在翡翠园举办了开园仪式,不到两年的时间,翡翠园独栋厂房实现了满租,并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领域,聚集了包括芯密科技、鲲游光电、集成电路材料院、诺玛科技、诺信汽车、理想万里晖设备等在内的一批优质企业。依托临港新片区得天独厚的创业环境和优良的产业政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芯密科技”这样优秀的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携手构筑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的特色产业生态。

 

翡翠园是“东方芯港”首发重点推出的标准厂房项目,成功吸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龙头项目、领军企业入驻。未来“东方芯港”将继续发挥市级特色园区的产业集群集聚优势,促进企业协作、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强链固链补链。临港产业区公司将秉承“服务至上、追求卓越”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服务好“东方芯港”落地项目,助力临港新片区发展成为产业集聚的热土、人才发展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