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片区国家战略 服务五个新城建设 创新国企合作新模式:临港集团与上海电气签署“1+4”一揽子合作协议

2021-09-23

-

分享到:

编者按

 

为加快推动临港新片区产业转型升级,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好国有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临港集团下属临港产业区公司与电气集团下属电气置业公司签署关于园区开发建设的战略子协议,双方以各自资源禀赋为依托,合力推进产业园区保障型租赁住房及新时代产业载体建设。临港产业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铭出席并签约。

 

 

9月22日下午,临港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在上海电气临港基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的共同见证下,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与上海电气集团常务副总裁董鑑华分别代表两大市属国企签署总对总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包含园区建设、城市更新、配套服务、智能交通等在内的4项子协议,致力于在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临港集团园区建设合作以及供应链拓展互助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携手践行国家战略使命,服务上海城市发展。

 

 

上海电气集团是最早一批投身临港建设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早在2005年7月,临港启动开发建设的初期,就率先进驻临港集团旗下临港产业区,将代表自身重点发展方向的高端核电装备、风电等生产基地布局于此,参与见证了临港开发建设的全过程。目前,上海电气临港基地已经建成的园区面积达2平方公里,投资总额约70亿元,3000多名电气员工在临港新片区就业,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代表,也是临港新片区的亮丽“名片”。

 

 

袁国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以“1+4”战略协议方式,高效推动园区开发企业和大型生产制造企业的合作落地,创新了上海国企践行国家战略的合作模式,是双方以往战略合作基础的有效拓展与延伸。临港集团将发挥自身作为产业园区的优势功能,继续拿出最好的优质资源,助力上海电气在临港新片区、在五个新城建设中实现更好的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日常合作、深化互动交流,在推进合作项目的同时,持续扩宽合作领域,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

 

冷伟青首先对临港集团长久以来的支持,以及所提供的优质园区服务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意义。她进一步表示,上海电气与临港集团具备诸多“合力点”和“原动力”,应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协同创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此次签约,上海电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智慧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与临港集团深化全方位、多层次、紧密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贡献“电气力量”。

 

 

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斌、刘伟、孙萌,集团首席财务官、临港海外董事长、总经理杨菁,集团首席审计师王鸿伟;上海电气集团常务副总裁董鑑华,副总裁顾治强、阳虹,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企业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来 源:临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