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片区,启航新征程!临港新片区成立两周年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今日举行

2021-08-17

-

分享到:

编者按

 

正值临港新片区2周年巡礼之际,42个项目于今日进行了集中签约。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临港产业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铭出席活动。

 

巢好引凤栖,花香蝶自来。临港产业区公司有7个项目今日成功签约,项目涵盖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前沿产业领域,凸显了产业区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

 

8月17日上午,“投资新片区,启航新征程”——临港新片区成立两周年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临港办公中心顺利举行。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创新产业体系进行了宣传推介,4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涵盖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前沿产业领域,以及新型国际贸易、跨境金融服务、现代航运服务和商文体旅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涉及投资额近280亿元。这批项目能级高、覆盖面广,将为临港新片区发展增添新动能。

 

 

设立临港新片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片区围绕政策制度创新、特殊功能打造、现代化新城建设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在前沿产业、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教卫文旅、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其中,在特殊经济功能打造上,新片区以制度性红利催生发展新动能,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展现了显示度,彰显出全市经济发展增长极和发动机的作用。两年来,新片区完成68个产业项目土地出让,完成产业投资634亿元;2020年工业总产值和生产性服务业营收达到2000亿元,预计2021年将突破3000亿元,并将诞生新片区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

聚焦卡脖子关键领域,为国内大循环提供新动能。其中,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布局,已集聚闻泰、格科、新微、中微、天岳、恒玄等100多家企业,涉及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生物医药领域已集聚君实、透景、臻格、心玮等80多家企业,涉及总投资500亿元。聚焦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双循环中发挥开放先导功能。

 

作为新片区首个突破千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临港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今年预计突破60万辆,全年整车出口预计突破10万辆,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浪潮。

 

根据新片区“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地区生产总值将在2018年基础上翻两番,年均增速达到25%左右,初步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在若干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成为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成为上海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枢纽节点。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相关处室、各开发主体、相关企业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部分来源:上海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