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鸿半导体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办!助力“东方芯港”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2021-03-10

-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众鸿半导体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港产业区公司圆满举办。

 

 

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临港产业区公司董事长熊国利,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铭,副总经理王麟,上海众鸿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浩天,董事李今玉,以及临港管委会高科处和临港产业区公司招商管理部相关同志出席。

 

 

众鸿半导体项目主要进行光刻工艺的主设备——涂胶显影设备的国产化研发,现计划入驻临港产业区钻石园8-2厂房进行设备的批量生产使用。2019年众鸿已在临港产业区新侨产业园注册成立研发中心,2020-2022年自研涂胶显影设备研发完成并量产化。现计划在临港产业区钻石园新增生产厂房作为设备量产场所,2021-2023计划投入12寸涂胶显影设备以及其他半导体设备研发并量产化。

 

众鸿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在半导体集成电路设备制造领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及管理经验涉猎设备再制造、软硬件优化产能提升、核心配件维修等服务。众鸿拳头产品是专用光阻涂胶显影设备,该设备广泛应用于硅片(Si)、化合物半导体:砷化镓(GaAs),氮化镓(GaN),碳化硅(SiC)等集成电路制造领域。成立至今已获得专利37项,合作客户有中芯国际、台积电、 三安集成、积塔半导体、华润上华、长电科技、通富微、塞莱克斯等。

 

集成电路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重点打造的前沿产业集群之一。上海市对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要求是建设综合性产业创新基地,打造“东方芯港”,并提出未来重大项目优先在临港落地。目前,位于临港新片区首发核心区域的临港产业区已引进华大、新昇、格科、闻泰等几十家行业标杆企业,初步形成了覆盖芯片设计、特色工艺制造、新型存储、第三代半导体、封装测试以及装备、材料等环节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在总公司众鸿电子耕耘10多年中古设备的基础上,众鸿半导体将通过总公司的经验积累及技术积淀,致力于研发与制造更适合中国企业应用的涂胶显影设备,将全力以赴为集成电路工艺设备国产化出力,推动涂胶显影设备的进口替代在临港新片区起航,助力“东方芯港”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基于此次众鸿半导体与临港产业区公司合作的良好契机,临港产业区公司将继续发挥集成电路产业集聚的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产业平台作用,并促进产业内企业相互协作、技术交流,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能级,推动更多集成电路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向临港聚集,建设世界级的“东方芯港”。